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永遠想著結尾

運用想像力來創造我們想要的生活的時候,一般都會創造一個代表願望已經成真的場景. 但一定要記得,這個場景一定是你願望成真以後所發生的.

如果想要誠為有錢人,代表這個狀態的場景可能是你立刻還清你的債務. 可能是你瘋狂購物.可能是你去環球旅行搭乘頭等艙

如果你想要得到某個工作,想像別人握手恭喜你是個不錯的選擇

但記住永遠不要想假性結尾.我想像著自己已經財富自由了.其中一個場景就是我去跟老闆說因為自己另有生涯規劃所以要離職.後來想想可能不需要跟老闆講.跟人事講就可以.這個場景非常的真實.三天後公司通知我資遣.爾且是人事主任跟我說的這件事.

雖然不是甚麼好消息,但我一點也不意外.但是這件事也教導我一定要檢視自己所設定的場景.看看是否真的代表是願望實現後必定會遇到的,還是只是一個中間的過程

要注意我們的推理的合理性 檢視結果是否真的代表者目標的實現. 就好像在驗算數學公式,等號的兩邊所的到的結過是否一致

有錢 然後 離職 但離職不代表有錢 所以這個場景不代表目表的實現
有錢 然後 大採購 反之 大採購 有錢 也成立 那麼這就兩邊都成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